創新服務

毅佳開創客戶新價值觀服務,能夠適應瞬息萬變的產業環境

創新營運

毅佳發展資源整合營運模式,能夠資源整合不斷創新產業

創新技術

毅佳提供不同思維技術支援,能以高獲利為首要營運目標
 

行政院通過經濟部商業司「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」

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



經濟部日前在經建會委員會議中報告「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」,規劃在4年內投入新台幣11億元,促進餐飲業者在國內外展店3,500家, 國際化餐飲品牌由目前的30家增加為50家。這項計畫主辦機關是經濟部商業司,或許未來幾年我們出國旅遊時,可以看到更多台灣餐飲業的品牌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哦…..行政院長吳敦義在院會聽取經濟部所提「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」報告後表示,服務業的型態多元,涉及的層面相當廣泛,應加強整合各部會、地方政 府及民間企業團體的資源。目前經濟部已規劃成立跨部會「臺灣美食國際化推動小組」,各部會應全力配合。吳院長說,本計畫請一併納入客家美食,另僑委會海外信保基金也要加強對海外台灣美食的融資,藉以增加台灣美食向外拓展的力量,他希望「世界美食匯集臺 灣」、「全球讚嘆臺灣美食」的願景能儘速落實。



經濟部表示,本計畫主要以推動臺灣美食國際化為發展主軸,另以「Gourmet Taiwan世界美食匯集臺灣、全球讚嘆的臺灣美食」為發展願景,預計從2010至2013年推動4年,需花費經費新台幣11億元,主要是運用「在地國際 化(以奠定國際化展店基礎、培育台灣金牌名廚為推動重點)」及「國際當地化(以國際展店支援輔導、群聚臺灣美食專區、海外行銷臺灣美食為推動重點)」的策 略,預期可促進國、內外展店3,500家;創造10,000個就業機會;新增國際美食品牌50個;培訓國際化人才1,000人次;另將協助商機媒合500 家次,促進民間投資20億元等目標。


原始資料來源: 行政院新聞局全球資訊網
台灣的小籠包、蚵仔麵線、珍珠奶茶、牛肉麵與茶飲等美食,讓國內外 人士印象深刻,回味無窮。而且,根據觀光局的統計資料顯示,台灣美食是吸引海外人士來台觀光的主要目的之一,顯示台灣的美食深具發展潛力;加上鄰近的日 本、泰國與韓國,都已將美食列為文化輸出的主流。因此,經濟部商業司研擬了「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」,以「國際當地化」與「在地國際化」為推動主軸。
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葉雲龍說:『(原音)留在國內的,要展店的話,這也是我們一個推動重點;不是說,把店完全出去、出去,也不行,國內也要固守。所以我們 大概兩個部份,一個是在地國際化,就是你在國內就要好好把體質弄好。』
相關的策略包括群聚台灣美食專區、海外行銷、奠定國際化展店基 礎,國際展店支援輔導與培育國際名廚等。
這項計畫規劃投入約新台幣11億元的經費與資源,希望到了2013年,國際化的餐飲品牌由目 前的30家增加到50家,促進餐飲業者在國內外展店3,500家,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,並促進民間20億元的投資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服務項目

SI整合(含視訊)、資安服務、客製系統服務、顧問諮詢服務、(含教育訓練)、技術服務...

經營核心

專案管理、跨業整合、專業訓練、專業顧問、產品發展、行銷策略...

產學合作

中山大學、臺北教育大學、應用科技大學、第一科技大學、高苑科技大學、樹德科技大學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