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服務

毅佳開創客戶新價值觀服務,能夠適應瞬息萬變的產業環境

創新營運

毅佳發展資源整合營運模式,能夠資源整合不斷創新產業

創新技術

毅佳提供不同思維技術支援,能以高獲利為首要營運目標
 

ECFA 後,外商掀起來台設立研發中心熱??

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

因應簽署兩岸經濟協議後,為提升台灣產業的區域競爭力,經建會於7月15日在行政院會報告「全球招商規畫推動辦理情形」報告並表示,外商申請來台設立研發中心,不只是善用台灣的「腦力」,來台後更有助國內相關業者一同「包裹發展」。

惠普在台研發中心 大擴編 【經濟日報╱記者林安妮/台北報導】
  外商掀起來台設立研發中心熱,經濟部技術處長吳明機昨(15)日表示,繼微軟加碼投資2,100萬美元在台設立軟體服務中心,惠普(HP)也已跟進向政府申請科專補助,要在三年內成立千人規模的大型研發中心。 

民國91年經濟部開辦業界科專計畫,鼓勵外商來台設立研發中心。
去年,經濟部一共核准六件外商來台設研發中心補助案,包括Sony、杜邦、康寧、富士通、艾司摩爾等國際大廠都是申請者,今年一共有八家,再度突破去年紀錄,第一家由微軟拔得頭籌。
去年11月,微軟執行長鮑默爾(Steve Ballmer)來台發表「運籌雲端,共創三『螢』」演說,隨後微軟也與經濟部簽訂合作備忘錄,要在台灣成立百人規模的雲端研發中心。目前該中心已經上路,經濟部同意補助總投資額的二成五。 經濟部表示,外商申請來台設立研發中心,不只是善用台灣的「腦力」,來台後更有助國內相關業者一同「包裹發展」。以微軟為例,雲端資料中心對伺服器、晶片及其他軟硬體服務,會產生大量需求,這些都是台灣廠商的新機會。
 據瞭解,微軟原本在台規劃設立研發中心的總投資金額是新台幣2億元,不過,今年以來,台灣投資環境大幅改善,外有穩定兩岸關係、內有產創條例通過,政府高喊「六大新興產業」與「四大智慧型產業」也逐漸成形,微軟最後加碼投資台灣金額也提高到2,100萬美元。 技術處長吳明機說,除了微軟之外,最早來台設立研發中心、目前是全台最大外商研發中心的惠普,也正向經濟部申請科專計畫補助,計劃未來三年內,要將目前600多名人員規模的資訊研發中心,再推進到1,000人規模。 據瞭解,今年除了微軟及正準備通關的惠普,經濟部手上還有六件遍及工具機、綠能、雲端與資通訊產業的外商提出申請,一旦通過,又將攀上外商來台設立研發中心新高峰。 【記者李立達/台北報導】外傳惠普將於台灣設置千人規模的研發中心,台灣惠普昨(15)日表示,由於正處於財報發表前的緘默期,無法評論。2010.07.16 03:49 am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服務項目

SI整合(含視訊)、資安服務、客製系統服務、顧問諮詢服務、(含教育訓練)、技術服務...

經營核心

專案管理、跨業整合、專業訓練、專業顧問、產品發展、行銷策略...

產學合作

中山大學、臺北教育大學、應用科技大學、第一科技大學、高苑科技大學、樹德科技大學...